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
我校参加“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1880

201844日上午9点,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驻宁30所高校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后勤基建处卫生所李晓颖医生带领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的4名学生骨干前往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仪式开始,南京大学医院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参会的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及各高校的相关领导。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江苏省高校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目前高校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阐明了高校举办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


随后,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教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保健----遇见美丽自我》,周红教授分别从“悦纳自我”、“感恩父母”、“包容他人”、“融入母校”、“信任国家”五个方面讲述心理健康,教授以幽默的口吻讲述了她身边的实例,为大家在大学期间乃至以后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结束后,南京大学手语社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手语舞蹈“爱在星空下”,接着,南京大学红十字会的同学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一套完整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


心理健康讲座


南大手语社表演

南大红十字会展示心肺复苏操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移步至体育馆广场,参与了由南京大学红十字会开展的健康知识竞答活动以及大学生健康需求问卷调查。同时南大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专家们在现场义诊,并解答同学们关于健康的疑问。最后,各高校参会的师生就以往的健康宣传在现场进行交流,我校师生向大家展示了以往的健康宣传成果,包括设计制作健康宣传橱窗、海报、文化衫,开设健康主题讲座,组织急救培训和参加急救比赛,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展防艾宣传活动、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控烟宣传活动及其他疾病防治宣传活动等,还和其他高校交流了以往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不足以及遇到的困难,取长补短,收获良多。

  

我校师生参加健康教育宣传交流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大学生健康与否关系到我国各行各业的发展。此次活动,为各大高校的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大家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师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其中,真正做到“师生健康则中国健康”。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