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我校举办预防接种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1471

2018425,正值“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校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在设计学院408教室举办了《预防接种——了解狂犬疫苗》的讲座,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讲座由卫生所全程专业指导、红会主持人部周清主讲,20余名红会同学参与。

本次讲座以儿时预防脊髓灰质炎的糖丸为引,普及疫苗的概念、原理以及注射疫苗后的常见反应,侧重介绍被猫狗等抓伤、咬伤后的伤口处理以及狂犬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同学们不仅增加了预防接种的知识,更提高了在关爱生命的同时保护自己的意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作为红会成员,推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大学生健康防控能力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讲座得到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红会 朱夏磊)

会前准备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