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
我校学子荣获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南京片区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1541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关于“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积极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10月20日,我校后勤基建处茆倩副处长、校卫生所李晓颖医生带领校红会的同学们前往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卫生保健研究委员会南京协作区河海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31所高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参赛团队的现场操作和表现,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认可,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当日上午的竞赛内容是成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CPR)操作,下午是创伤救护操作。我校设计学院朱夏磊、吴梦昀同学在CPR操作中,胸外按压深度、频率标准,人工呼吸规范有效,成绩名利前茅;下午美术学院李德林、设计学院王晶晶两位同学分别抽取了右小腿中段闭合性骨折利用健肢固定及右侧腹部肠管外溢的现场救护,难度大耗时长,但他们沉着冷静,发挥出了实力。南艺团队的综合表现,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好评。

  赛后,队员们表示,参赛不仅检验了自身的技能,进一步巩固、加深了对急救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知识的理解,还锻炼了心理素质和现场应变能力、积累了参赛经验。在观摩和学习中,在与众多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中,大家都感到收获非常多。四位参赛同学和校红会的很多同学们早在一个多月前,在李晓颖医生的指导下,苦练急救技能,积极备赛。为了更好的掌握急救技能,他们克服困难,牺牲课余时间刻苦练习。

  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各类培训、竞赛活动,组织校内集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急救知识,培养了一批具有急救知识的志愿者队伍。今后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等健康知识的普及,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同学们在帮助他人、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中,以大爱之心奉献青春,呵护健康,传播正能量,体验、感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后勤基建处、校卫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