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
我校积极参加省文联、省红十字会举办的“我与红十字”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1500

    近期,为落实江苏省文联和江苏省红十字会《关于举办“我与红十字”书法美术摄影展览及及征文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后勤基建处及工会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省红会、省文联的书画展,支持红十字事业。美术学院、图书馆、高职学院、传媒学院、设计学院等积极组织师生创作,踊跃投稿,经主办方专家评审,我校图书馆董惠宁老师的书法作品《红十字宣传语》、美术学院李泊潭博士的书法作品《红十字礼赞》、美术学院张倩等同学的插画《手拉手 心连心》和林嘉丽同学的水彩画《生机》四幅作品入围参展,这些作品将捐赠给红十字事业。

徐利明教授捐赠书法作品

    5月8日,“我与红十字”书法美术摄影展览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我校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利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徐利明教授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博爱”捐赠给了红十字会,在此之前,徐教授也曾多次参加红十字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着红十字事业。徐教授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开展慈善活动,推动红十字的发展,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是每个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希望更多的艺术工作者能够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将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左 董惠宁老师:《红十字宣传语》;右 李泊潭博士:《红十字礼赞》

美术学院张倩、罗颖、石梦圆、沈晴、周琪珊、陈香宇同学:《手拉手 心连心》

美术学院林嘉丽同学:《生机》

书画展现场

    我校后勤基建处副处长茆倩、卫生所李晓颖医生带领校红十字协会学生骨干也来到开幕式的现场,参观了展览。通过参加活动,大家深刻体会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高度契合,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从这些活动中,学到了红十字精神的内涵,也学习了如何将艺术与红十字结合。在践行红十字精神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在艺术创作中发扬红十字精神,这是我们艺术人的责任和使命。

    为迎接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我校举办了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急救培训、造血干细胞讲座、预防接种讲座等一系列健康宣传活动;参加了省教育厅主办的“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成功申报了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组织的“江苏省社会组织防治艾滋病项目”。在这些活动中,我校红十字协会的学生们积极组织,踊跃参与,旨在向全校师生传播健康相关知识,传递红十字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大家也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丰富着对红十字的认识和理解。

    在今后的红十字健康宣传活动中,我们将发挥我们的艺术专业特长,将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我们也期待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会的活动中来,了解红十字知识,更多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工作,为红十字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