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疾病防治
我校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838

春季是流感肆意、各种传染疾病多发的季节,预防尤为关键。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4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预防传染病知识,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我校积极开展了传染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一、食堂广场宣传

22日中午,后勤基建处、卫生所专门邀请了鼓楼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们来校进行结核病、流感等传染病防治宣传。在南食堂门口,疾控专家及校卫生所的医生们向同学们宣传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同学的疑问。校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学生志愿者向经过的师生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为了让师生们懂得如何预防结核、流感等传染病,保护自身身体健康,提高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尽管现场人流量大,组织者们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大家都知道“多一位师生了解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就会少一分健康隐患”。

二、校园健身走活动

为了向同学们宣传健身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后勤基建处联合学工处联合开展了“校园健身走”活动。当日,在后勤基建处茆倩副处长、张志副处长、卫生所钱喆所长及4名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校园健身走”活动。活动于下午3点半开始,从校卫生所出发,途径古林公园、再由南艺东门回到卫生所。活动中,有的同学们表示,平时长期坐在教室,缺乏运动,借这样的机会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到了春天的美景,而且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有的同学感慨,来学校大半年了,竟然没去过近在迟尺的古林公园,在得知学校与古林公园签订的长期挂牌合作协议后,表示以后一定要经常到自己的后花园去跑步、健身、写生、开展活动。

三、防病知识“有奖问答”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活动形式,后勤基建处卫生所还专门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扫码线上答题和现场竞答两种方式,进一步普及传染病防治法规和防病知识。活动于下午4:20开始,来自设计学院的同学主持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摆满了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跳绳、毽子、握力器、哑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以及区疾控中心准备的洗手液、纸巾、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医生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规则是:先正确答题者,可以优先选择奖品。天气虽然很冷,但半小时后同学们参与热情不减,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相信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对更美好自己的期待,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自觉学习了解各类防病知识,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并影响身边的其他同学,真正牢记并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共同打造健康校园。(后勤基建处、卫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