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疾病防治
春季传染病预防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80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流感、结核病、水痘、麻疹等传染病高发期。为更有效的防控各类季节性传染病对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侵害,现向广大师生倡议:

1、讲究个人卫生。

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晾晒被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少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

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喜欢饲养小动物、喂食抚摸流浪猫的同学们,要注意勤洗手,预防病毒感染。

2、注意饮食卫生。

合理规划教学科研管理、日常学习实践与休息的时间,不负明媚春光,早睡早起,减少熬夜,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多吃新鲜蔬菜、当季水果。

不喝生水,生冷食物,少喝饮料。

很多外卖食品及包装的安全卫生得不到保证,选择在学校食堂或正规资质餐厅就餐,注意营养均衡,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3、保持环境卫生。

提倡节约,倡导理性消费,重视垃圾分类,回收再生资源,保持环境清洁,共同打造美丽校园。

住宿同学要以寝室为家,共同维护寝室卫生,合理布置宿舍空间,安排值日,勤打扫,勤清理。

每天通风,保持室内流通,这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做好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空间的卫生包干工作,加强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注意保暖防寒。

春季是多种疾病易发季节,年长老同志、感觉身体亚健康学的老师同学,更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

5、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

学校各级部门和同志应及时了解学生、老师的因病缺勤追查和登记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加强传染病的防控。

6、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我免疫。

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为了你们的健康和学业,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每天至少保证1小时以上体育锻炼或户外活动。让我们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各个专业艺术学子锻炼的身影;让我们切实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身体抗病能力!让我们养成良好的锻炼和生活习惯,激扬青春,强健体魄,增强活力。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学习相关传染病防治法规,普及健康知识,认真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让我们齐心协力,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校园公共安全,保障师生健康,助力南艺教育教学事业。


                                        后勤基建处、卫生所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