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我校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049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一批满怀艺术梦想的孩子们跨入了南艺这座艺术殿堂,整个校园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为维护新生的健康,让每一位新生以健康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我校分别于9月16日、20日在音乐厅组织开展了2019级大学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全校有3064名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附中学生)参加了入学体检,项目包含常规体格检查项目,以及血细胞分析、肾功能检查及胸部DR检查等。

  体检当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吕斌到现场检查指导,校后勤基建处、卫生所精心组织安排,学工处、保卫处、研究生处、团委、附中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积极支持,现场秩序井然。新生分批有序进场,不同体检项目分区,医护人员分工协作,保安及学生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解答新生疑惑。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记录了内科、外科、身高、体重、脊柱四肢、视力、血压、心率等项目的体检结果,为每一名新生建立起完备的健康档案。同学们在体检的同时,还通过现场的展板了解到了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应急救护等健康知识。体检第二天,体检重大异常结果第一时间通知到了学工处及各学院,建议相关同学停止军训或降低军训强度,及时复查、诊断和治疗,并跟踪随访。

  我校新生入学体检,通常安排在报到后第二天,军训前一天,时间紧、任务重。今年,我校为了提高效率,更好的服务新生,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使得新生入学体检工作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上半年,校卫生所对兄弟院校的学生体检办法进行了调研,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9月初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本次体检的校外委托服务医疗机构。体检前,相关部门与合作方提前做好沟通,讨论会谈,确定好体检项目及工作流程,积极协调音乐厅作为体检场所;校卫生所专人负责沟通协调,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确保体检现场医疗救护措施完善、体检区域划分合理,积极落实医疗设备车辆入场及停放、用电等工作,承担了前期准备、现场指导、过程监督、后期跟踪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标单位江宁健康园门诊部在技术配备、人员队伍、硬件设施等方面提供了切实的保障,比如参与体检的医疗队伍近60人,配备三辆进口专用车辆进驻南艺负责胸部拍片检查等,确保各项体检项目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高校新生入学体检是国家政策的要求,更是了解大学生健康、做好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的必要措施。我校将通过入学体检,建立大学生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保健知识宣传、健康教育讲座等,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引领同学们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助力艺术梦想的启航。(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