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疾病防治  传染病防治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1938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将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核酸检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一、做核酸检测前要注意什么?做核酸检测有何注意事项?

1.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

2.为减低交叉感染风险,所有检测者需戴口罩和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排队时最好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3.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苏康码”;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

另外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不要把口鼻露出来,不要在中途随意取下,或将口罩拉到下巴处。去往核酸检测的路上,也要戴好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天气炎热,做核酸检测要注意什么呢?

1.科学饮水,合理饮食:及时补充水、盐分和矿物质,不应等到口渴才喝水,少量多次,不饮用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

2.计划行程,准备防晒用品:避开正午时段外出,选择轻薄浅色的服装、遮阳帽、太阳镜、太阳伞、防晒霜等。


天气炎热,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也比较辛苦,请大家服从现场安排,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附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医疗卫生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