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疾病防治
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619

     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后勤保障处特邀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潜伏感染专委会主任委员竺丽梅老师来我校做“学校肺结核防控”专题讲座。讲座于39日下午在传媒学院报告厅举办,以“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校卫生所副所长李晓颖主持。后勤保障处、学工处、卫生所及各学院80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伊始,一部由省疾控中心制作、我们南艺学生参与拍摄的防治结核病宣传微电影《核你在一起》,让大家通过贴合大学生生活实际的剧情,了解到了结核病的基本常识。讲座过程中,竺丽梅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核病的基础知识、结核病流行进展以及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检查途径、治疗流程、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国家相关政策等。

      通过讲座,大家认识到只有普及肺结核防控知识,积极做好结核病防范措施,面对结核病不慌张,按照要求规范治疗,才能守护所有人的健康。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希望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少聚集、多通风、共同维护校园环境与卫生,防病于未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共享健康,终结结核!(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