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疾病防治
我省最新癌情发布,需要警惕这几种癌!
发布时间: 2022-04-17 浏览次数: 490



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2022年的主题为“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


据世卫组织统计,2021年全球约有2000万人被诊断出癌症,约1000万人死于癌症。我国人口基数庞大,癌症新发病例数也较多。不过,数据显示,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通过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主动筛查,能实现“早发现、早诊治”,还可以远离很多致癌因素。


本期江江苏苏给带大家了解下根据我省癌症流行情况,你应该需要警惕的几种癌,以及一份癌症预防指南。




我省最新癌情


据我省最新肿瘤登记数据显示,我省每年约有27.02万例新发癌症病例以及16.86万例因癌症死亡病例。平均每天约有740人被诊断为新发癌症,有将近460人因癌症死亡。


发病前5位恶性肿瘤: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和肝癌,占发病总数的59.32%。


死亡前5位恶性肿瘤: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和结直肠癌,占死亡总数的70.80%。无论发病还是死亡,肺癌均占首位。


从性别角度看,肺癌是男性最常见的癌症,约占所有新发癌症的23.56%,其次是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和肝癌,这5种癌症约占所有新诊断男性癌症的70.16%。女性也是肺癌最常见,占所有新发癌症的15.92%,其次是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和甲状腺癌,这5种癌症约占所有新诊断女性癌症的55.25%。


从年龄角度看,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


白血病、脑瘤、淋巴瘤、骨癌以及肝癌是江苏省0-14岁以下儿童青少年的5种致命癌症。


这些抗癌知识你需要了解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