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防疫消杀人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370

      为进一步提高防疫消杀的规范性,提升校园消杀队伍的专业水平,4月26日上午,后勤保障处邀请南京大桥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吴健总经理来我校开展防疫消杀专题培训会。后勤保障处茆倩副处长、学校医护人员、学生公寓物业和楼宇物业负责人,以及食堂、公寓等场所以及二级学院的防疫消杀人员、重点人员转运司机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会由后勤保障处房产科刘璐主持。

       吴健首先介绍了消毒、灭菌、疫源地、疫源地消毒、预防性消毒等基本概念,为大家讲解了“消毒基础知识”。重点带领大家了解化学消毒剂的浓度配置方法及注意事项,介绍了84消毒液配比计算公式和预防性消毒常用技术。针对不同环境、场所和情形,采取普通喷雾喷洒(物体表面消毒)、超低容量喷雾(空气)、擦拭(物体表面消毒)、浸泡、熏蒸以及紫外线灯辐照消毒等不同的消毒方式。讲座现场进行了消毒剂的配比展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并对两名参会人员穿脱防护服的操作进行了全程指导,指出穿脱防护服尤其是脱的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专家具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让大家在日常性防疫消杀和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处置应对上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提高。培训现场反响热烈,收获良好效果。疫情当前,让我们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健康你我创幸福,同心抗疫向未来。(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