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艾专栏
坚守岗位战酷暑 后勤保障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483

2022年的夏天,是60多年不遇的酷暑,在高温的炙烤下,梧桐树提前一个多月出现了秋叶飞舞的景象。黄瓜园里有诗和远方,也有后勤人的汗水和坚守,在基建维修、环境整治、能源保障,物业管理、疫情防控、餐饮服务等各个方面稳扎稳打,保障了校园正常运转,稳步推进了各项工作,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提供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暑期各项工作均顺利圆满完成。

暑期里,广大后勤职工坚持“后勤不落后”:一是迎战酷暑,抢工期。完成大件公寓、教工餐厅、南北校区篮球场、体育场、体育馆、专家楼、实验楼等10余个改造装修项目;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提升餐饮品质和服务质量。组织召开全校食堂建设和食品安全专题会,守护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是严防死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积极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组织疫情防控培训,建设隔离用房,租赁专用转运车等医疗保障,校园防疫管理实现网格化;四是及时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提前对校园大型树木修剪检查,对下水管道进行清理疏通,备足防汛沙袋在地下车库,对校内弱电机房进行降温处置,检查校内燃气安全;五是精心养护,精细化管理,提升校园“颜值”。克服高温天气,对校园道路、设施设备,树木绿化进行养护,对路灯照明设备进行维修,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宿舍、食堂进行通风消杀;六是守牢安全底线,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施工例会制度,严查不带安全帽,不规范施工等现象。委托专业机构对楼宇进行安全性检测,全面排查强弱电机房、水泵房、配电房,食堂厨房,确保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七是关怀一线工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向一线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开放食堂提供休息场地,免费提供绿豆汤,酸梅汤等。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征程,南艺后勤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服务育人作用。在加强内涵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秉承“小岗位也可以有大作为”的工作理念,有序推进各项保障任务,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力争为师生员工提供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和更强的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