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我校组织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357

 20221121日上午8点,三辆红十字会献血车来到了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门前。气温下降,逐渐入冬,今天的阳光透过云层携着暖意,让这即将步入小雪节气的南京暖了许多,伴随着阳光的倾洒,同学们献血的热情高涨。

献血,是人与人之间爱心传递最直接的存在,一根针管,一袋血包,背后也许就是一份生命的传递以及一个家庭幸福的延续。

活动开始前,校红十字会的成员们已经早早来到了现场,辅助医务人员们布置医务用具,组织献血同学们有序进行登记以及资料的整合,为医务人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许多便利。

活动期间,学校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贴心地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补血的红枣银耳糯米冰糖粥以及猪肝香菜汤,学校第四党总支的教职员工积极带头做好志愿工作,现场搬运物资,送水送食品,维持秩序。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在现场有条不紊地引领同学们登记、测压、验血以及献血。小小的影视学院内充满着人情的温暖,一缕缕被汗水打湿的头发、一张张亲切热情的面孔,一个个忙碌工作的身影,大家都在为彼此的美好人生而努力。

同学们排队献血时,卫生所医务人员和校红十字会成员在现场作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赠知识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献血活动既奉献了爱心,又学习了健康知识,消除了对献血的错误认识,非常有意义。

本次献血活动由院办、校工会、学工处、研究生处积极组织并宣传发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各部门认真做好现场后勤保障,校红十字会成员志愿参与现场秩序管理以及程序疏导。此次一共645位同学参与献血,成功献血568人,还有部分热心同学因为医院血液已达到指定目标而未能实现满腔热血的传递,但他们的热情为深秋的南艺更添了一丝温暖。

(后勤保障处、卫生所)